宣传贯彻《密码法》 维护国家安全——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密码相关宣传活动摘编

发布日期:2020-04-27来源:国家密码管理局
【字体:

2020年4月15日,是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》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。密码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安全,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。密码法是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、各省(区、市)密码管理部门、密码用户部门和从业单位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、富有特色的密码法宣传活动。

一是覆盖广。各地密码管理部门充分利用大众媒体宣传普及密码法,地方媒体纷纷推出密码法专题报道。

贵州日报

陕西宝鸡日报

河南卫视新闻联播

湖南电视台经视频道经视新闻

海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生活帮

云南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

山东法治威海微信公众号

二是接地气。密码用的对不对、好不好,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。密码工作人员走进基层,向老百姓宣讲密码法。

陕西省咸阳市五泉镇

云南省玉溪市凤麓街道

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

三是参与度高。各地密码管理部门在地标建筑、金融机构、交通枢纽等场所投放密码法宣传视频、标语,通过电信运营商、移动办公平台推送密码法宣传内容,举办线上密码知识竞赛等活动。

广州电视塔

深圳平安金融中心

珠海大剧院

江苏银行机构

浙江浙政钉平台

江苏有线电视开机画面

a

安徽密码知识答题活动

西藏密码线上答题活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