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》出版发行

发布日期:2020-05-26来源:国家密码管理局
【字体: 打印

《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》近日已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。

该书以贯彻落实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》为出发点,全面介绍了密码的概念、作用、技术和功能,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相关政策法规,以及商用密码产品的基本形态、遵循标准和应用要点,并以8种典型应用场景为案例,阐释密码应用方案和安全性评估的实施要求和关键点,既是了解商用密码应用和安全性评估知识与政策的读本,也是密码应用专业培训的基础教材。该书的发布有助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单位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、商用密码从业单位、商用密码检测认证机构准确理解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制度,有助于引导全社会依法使用商用密码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。

周仲义、沈昌祥、蔡吉人、郑建华、柴洪峰、王小云、冯登国院士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编写指导,蔡吉人院士作序。

责任编辑:
相关稿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