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列国家标准正式发布

发布日期:2017-04-19来源: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
【字体: 打印

近期,《党政机关电子公文格式规范第1部分:公文结构》等10项国家标准(GB/T33476~33483-2016)正式发布,并于2017年7月1日开始实施。

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列国家标准由中共中央办公厅、国务院办公厅提出,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归口管理,中办秘书局、国办秘书局、国家密码管理局、中办信息中心、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起草。该系列国家标准的研制汇聚国内政府部门、研究机构、软件企业等三十多家单位的百余名技术专家的集体智慧,通过需求调研、标准编制、标准验证、试点应用、用户和部委意见征集等阶段最终形成。对我国党政机关电子公文格式、系统建设和交换进行了统一的规范,是党政机关开展电子公文工作的重要依据。

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列国家标准的正式发布,是我国电子公文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,它标志着我国党政机关电子公文工作进入规范化轨道,将为我国党政机关电子公文使用、管理和系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。

相关稿件